月亮的作文
我在自己的小屋里,面对着N个探测器给我带来的报告,尽可能地压抑自己的恼火——保持优雅的仪态是很重要的。虽然我的脸色阴沉得不像我自己,但我还是没有让自己当场尖叫出来。那天晚礼服被阳光烧了个洞的阴影尚未退去,地球人对我的描述又让我的心情糟糕透顶:“月球是一个寂静的世界,表面上覆盖着厚厚的尘土,至今仍没有生命迹象,没有液态水,表面密布着陨石坑和环形山。”
没错,这段描述对他们来说的确是事实,也很有科学性,然而我却认为这段语言冷冰冰的,对我追求美丽的性格来说,是一个沉重的打击。我的确是一个一天到晚绕着地球公转的卫星,但地球人也不能这么诋毁我!冲动,使我的脑海里冒出了一个其他卫星想都不敢想的念头。我完全不顾自己的淑女仪态了,对火星喊叫着:“帮我通知一下地球,我要罢工了!今年,我准备让地球过一个没有月光的中秋节!”
这些整天忙于而虞我诈的地球人发现我不见了会怎样呢?哈哈!我甜蜜地做起了白日梦。可是,当我的幻想告一段落,却发现火星正在试图用香蕉奶酪塑造一个我的雕像。它做得真没水平!那玩意儿能代替我运转吗?火箭发射场充溢着紧张而有条不紊的气氛,最后一批工作人员正在撤出塔架,乳白色的火箭马上就要起飞了,这次的探测和“嫦娥一号”略有不同,因为它是要在月面土地上登陆的,并取回土样。更重要的是,按照计划,将有一只小老鼠随火箭登上月球,然后返回。“10,9,8,7……1,0,点火!发射!”一朵蘑菇云升起了,火箭缓缓升上了黄昏时被夕阳染得一片火红的天空,所有的人眼里都闪着激动的泪花——又一枚火箭成功发射了。然而未知的命运正在等待着火箭和火箭上的老鼠——一切都是月亮惹的祸。等等,那个是什么东西?我注视着那“不明飞行物”落在了香蕉奶酪上,松松软软的奶酪顿时四处飞溅。天哪,那种奶酪还是我最喜欢吃的呢,太可惜了。
那是什么怪东西?让我看看……金属的外表,一个尖头,还有两个叫什么“太阳能电池板”的东西……我想起来了,在几十年前,就是这东西搅得我寝不安席,肩膀都被压伤了……好像叫“火箭”来着?天哪,我罢工实在是太正确了。火星做的东西承重力也太差了,火箭以最快的速度被奶酪淹没了,不一会儿只露出尖顶。我幸灾乐祸地看着它正在试图把奶酪舀到一个内置的容器里。嗯,看来这家伙是来采集土壤的……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些降落在我身上的探测器,有一个居然把我的耳环采集走了……那可是最精致的一对耳环啊……
好了,言归正传,火箭里爬出一只……什么?老鼠?看它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,我就知道它被火箭吓了一跳,我也一样。火星啼笑皆非地看着他的作品被毁坏,一脸无奈的表情。看看这只老鼠吧!它懒洋洋地躺在奶酪上,观赏着太空的景色,时不时到身旁用爪子抓一小块奶酪吃,肚子已经撑得圆滚滚的了。哈,今年的中秋节,火星的“艺术创作”对付得了吗?又是一个中秋节。月光皎洁而明朗,一切都沐浴在银色的清辉中。在这个晴朗而美丽的夜晚,人们沉浸在合家团圆的喜悦中,在山顶,在花园,在阳台……吃着各种各样美味的月饼,吟颂着“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”一类的千古名句,想象着嫦娥奔月的神话,抬头仰望那一轮玉盘……
但他们看到的月亮,出现了一个缺口。这当然是那只乐不思蜀的老鼠的杰作——但人们却丝毫不知情。难道是月偏食?不对,月光为什么还是那么清澈而明亮?月亮被陨石撞掉了一块?不对,最多弄出个陨石坑来,不至于这样。难道……人们绞尽脑汁,也没想出个以所然来。而在郊区,一群天文爱好者们同样百思不得其解。为什么用天文望远镜看到的月亮会有老鼠的爪子印?为什么月亮突然变成了奶酪的颜色?为什么……与此同时,传来飞船坠毁的消息。到底怎么了?一切都被重重迷雾笼罩着。
哈哈!看看我的罢工会在人类社会得到怎样的反响。月亮居然变成了蛋糕!这掀起了轩然大波。
在这个原本平静的中秋夜,镁光灯对着天上那个缺了一角的蛋糕不停地闪着,操作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人兴奋地操纵它对准月球,几小时后疯狂地下着“回传照片”指令。各个国家的元首立刻停止了手中的公务,紧急地冲进联合国总部讨论如何处置这块奶酪。会议上,唇枪舌剑,所有的人都意见不一,在彬彬有礼的外交词汇中,所有的人都能感觉到,空气中的火药味已经浓得几乎让人窒息了。
就连老鼠都知道了这个消息。一位同胞独吞整块奶酪!这简直是神仙一般的享受!所有的老鼠仰望星空时,都垂涎三尺,露出一种既艳羡又嫉妒的神情。“那块大奶酪上”多好啊,日子过得悠闲自在,还没有眼睛闪着绿光的狰狞恐怖的猫所带来的死亡的威胁……它们都想把那只老鼠撕成碎片了。
战争一触即发……人们开始愤怒了。就算是月亮的错,没有月亮,地球照样旋转,为什么要用战争把地球搞得满目创痍?来之不易的和平,为什么要剥夺?不必因为月亮而让整个世界笼罩于战火之中!更何况,现在有些国家还弥漫着硝烟!如果真的要把那块奶酪摘下来,为什么要让某个国家独吞!我们不应该忘了,世界上还有多少人在贫困线上挣扎着,又有多少人缺衣少食?越来越多的人走上街头,开始抒发对和平的渴求。终于如释重负。地球人,并不都是而虞我诈的,我在自己的小屋里,看到了人性阳光的一面。我被他们感动了。
是时候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上去了。